赛事新闻

且慢!环阿布扎比“切割事件” 元凶真的是碟刹吗?

欧文·杜尔

环阿布扎比第一赛段,比赛最后时刻发生了数次摔车,多名车手牵涉其中。包括康塔多、基特尔、尤安在内多名车手受到影响,其中天空车队小将欧文·杜尔受伤较为严重,锁鞋更是被切割开一道裂口,事后,他认为基特尔的碟片是本次“切割事件”的元凶。“我的锁鞋被切成了碎片,这肯定是一个碟刹制动器所致。碟片直接穿透鞋面划到了我的脚上,幸运的是脚没有大碍。如果碟片直接切到我的脚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事件一出,很多人在社交平台炮轰碟刹,声称碟刹就是比赛中随时会爆发的雷管。但事情也许没有那么简单,这个锅该由碟刹来背吗,欧文·杜尔的锁鞋被什么割破的?现在有以下几种推测。

锁鞋,碟刹

欧文·杜尔被割破的锁鞋和受伤的脚

推测一:是被基特尔的碟片割到?


▲摔车视频

从这个视频我们可以看见欧文·杜尔摔车的整个过程。位于赛道最左侧的欧文·杜尔先是撞向赛道护栏而摔倒,在他身后随即连续摔倒几位车手,基特尔也被波及,而摔时基特尔距离欧文·杜尔较远。基特尔摔车后,他的碟刹版Specialized S-Works Venge首先是砸他自己身上,之后才滑到欧文·杜尔身边的右侧。值得注意的是欧文·杜尔被划开的锁鞋是左脚,且是左脚的内侧,这点让人费解。还有一点,从视频中看,基特尔摔车滑到之后甚至滑行到了较远的位置,这也让人产生质疑,欧文·杜尔离那么远也会被割到?

推测二:是被牙盘或者飞轮割到?

牙盘

▲同样锋利的牙盘,品牌标志已打码

我们可以看到锁鞋划口的切割面十分平整,而且干净利落,如果是牙盘或者飞轮所致,那么按照常理来推断,是否切口应该是凹凸不平的,并且带有黑色油污呢?

推测三:是被管状护栏底部的切割面割到?

20121017111051.jpg

▲常见的道路护栏管材

护栏是金属管状体,不排除底部的切割面十分锐利的可能,而在高速的撞击和车手的翻滚下,锁鞋被划破也不无可能。另外,被护栏底部割到也不会有油污存在。

但在这种高速混乱的摔车中,很多奇怪的事情会发生,“切割事件”到底谁才是元凶,一时间众说纷纭。对于此事件你有什么料吗?有什么看法呢?

2月24日23:00更新:美骑记者从阿布扎比现场拍摄到的护栏

155300054437710805.jpg

326366761832251288.jpg


相关阅读:

“碟”血巴黎鲁贝!UCI紧急叫停公路碟刹

碟片保护罩——碟片不再嗜血

基特尔:碟刹是个好东西

“碟”为刀俎,我为鱼肉 职业车手仍然不想使用碟刹

责任编辑:Andy

上一篇:美骑招聘驻地记者 寻找有才华的你!

下一篇:返回列表

大家都说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复 登录  |   注册

您还可以输入200
  • 热门评论
  • autofan645 2017-02-24 21:23

    在没有确认之前就喷碟刹,无非就是由于自身对碟刹带有成见而顺势而为的不负责任的行为。天空的这位年轻车手确实没听说过,但是天空车队作为大环赛中最严谨的车队,无论是在训练体系,还是车手言论,都应该是严谨的。你自己摔车殃及别人,别人还没说啥,你却恶人先告状,鸡腿儿最后冲刺都没能参与,他去怨谁?名声大也不应该成为被攻击的对象。非鸡腿儿粉,只是觉得对于这种大嘴巴瞎咧咧的人特别反感。

    查看回复(17)

    +1

    16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  • autofan645 2017-02-24 21:29

      另外,对于碟刹的功过,大家各自有各自的想法,不管是骑行爱好者还是键盘党,用过公路碟刹或者没用过的,讨论都是很好的。一件事情,往往争议越大,也就说明这件事物的重要性越高。当然没有人希望看到流血受伤的场面,但是把所有的锅都强加在碟刹上,并不是很理智,影响车手安全的最大因素,反而正是我们觉得不存在危险的东西。

      +1

      1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meetso 2017-02-25 13:09

      碟刹初登场就惹过事情了。。。他又不是第一个被碟片切到的。。。

      +1

      1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没自锁没人权 2017-02-25 19:10

      个人认为碟刹在公路界就不该出现。我的手指被切的伤现在仍旧没好。之前也被伤过多次针不扎在你身上你永远不知道疼。图制动而放弃圈刹其实是很愚蠢的做法。相信这一点,存在太久的东西可能很难被取代,存在自有道理。除非是cx的骑法不然没必要保护消耗极少的碳圈。如今发展越来越好的圈刹总有一天会彻底抹杀碟刹这个噱头的存在。希望这种破坏对称美学的设计尽快消失。不论怎么说,存在即是合理吧。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加载更多
  • Caesar Fai 2017-02-24 17:49

    碟刹存在的意义何在?

    查看回复(16)

    +1

    2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  • 糊涂哥 2017-02-24 17:51

      圈钱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Rouleur. 2017-02-24 18:27

      提升恶劣天气的制动力,但是摔车又易造成人身伤害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hz6666
      回复糊涂哥
      2017-02-24 18:35

      不圈你的钱

      +1

      1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加载更多
  • 没自锁没人权 2017-02-25 19:11

    个人认为碟刹在公路界就不该出现。我的手指被切的伤现在仍旧没好。之前也被伤过多次针不扎在你身上你永远不知道疼。图制动而放弃圈刹其实是很愚蠢的做法。相信这一点,存在太久的东西可能很难被取代,存在自有道理。除非是cx的骑法不然没必要保护消耗极少的碳圈。如今发展越来越好的圈刹总有一天会彻底抹杀碟刹这个噱头的存在。希望这种破坏对称美学的设计尽快消失。不论怎么说,存在即是合理吧。1

    查看回复(6)

    +1

    1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  • 没自锁没人权 2017-02-25 19:12

      碟刹我*你ma fuck bitch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autofan645
      回复没自锁没人权
      2017-02-25 21:26

      额,这位兄台太激动了,脏话就算了吧,就事论事。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没自锁没人权
      回复autofan645
      2017-02-26 10:28

      真的痛死了,这辈子再也不买碟刹的帐了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加载更多
  • ※HONour 2017-02-24 21:53

    牙盘是m8000,不用想了

    查看回复(5)

    +1

    1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  • 杯具的波波 2017-02-24 22:06

      这好像是新的M6000牙盘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疯小陶的碳纤维外胎 2017-02-24 22:43

      6000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xuweisunny 2017-02-24 23:11

      然而是m6000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加载更多
  • 速联专业技师 2017-02-24 19:40

    个人认为制动性能过剩,不美观。除了圈钱没什么意义

    查看回复(4)

    +1

    4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  • 法比安砍切聪聪 2017-02-24 20:18

      +1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303101_liuchao 2017-02-24 22:23

      圈煞制动对于我来说完全够用,完全没必要再弄个碟刹。而且气动、重量都差一点,除非技术成熟了,用碟刹圈更轻。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伪装者-冲矢昴 2017-02-24 22:55

      个人还觉得碟刹性能越强越好,还更美观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加载更多
  • 全部
  • mystery23 2017-12-25 09:10

    还有个别键盘腿纠结重量,真特么无聊,少打几个字,出去骑骑,自己减两斤比啥不强。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0敏捷的胖子0 2017-02-27 09:32

    如果碟片伤人,那山地车应该早就出事了。而且碟片就那么点空隙,能把脚伸进去也算人才

    +1

    2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我爱山马 2017-02-26 10:49

    碟刹不太适合职业比赛,速度太快,车手密集度高,危险系数大,虽然夹器刹力和抗水性能弱些但是紧急情况还是能刹的住的。个人比较支持碟刹民用,高速和高密集在民用很少出现,而且大幅降低使用成本,对好多钱包不太宽裕的骑友也有胆量买好轮,毕竟碟刹轮使用寿命很长。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alexwing 2017-02-26 09:05

    正泉老师今天中午吃饭了吗?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x105e 2017-02-26 02:14

    吵个78,怕4就别3。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没想好到底取_什么昵称 2017-02-26 00:54

    碟刹用于xc和速降还有古典都是不错的选择,至于纯公路还是算了吧,毕竟万一一摔车就是一片,难免会有小擦小碰,被碟刹所伤也是难免的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我还是那个穆穆穆穆暮暮 2017-02-25 22:06

    说实话,不摔车用碟刹我很支持,毕竟下过激坡的人都知道碟刹制动力比c刹强多少,但是像比赛这样的摔车几率大一点的话我不希望用碟刹,当然,如果能做好钝化处理什么的有用的话也不是不能考虑,总之我保留意见,以安全为重。

    查看回复(1)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wxh001 2017-02-25 18:45

    又见够用党,在刹车用的少的平原地带骑公路,V刹可能基本满足了。然而请说V刹够用的同学去爬爬坡,下下长坡,你就会体会出碟刹和v刹的明显区别了。反正我骑公路,对比我的山地最大的不满就是刹车差太多,下长陡坡只敢慢慢下,刹的手疼,油碟手感好很多,轻松而且可以细腻地控制刹车力量,可以避免刹车打滑之类的情况。

    查看回复(1)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  • 没想好到底取_什么昵称 2017-02-26 01:00

      你说的也有道理,日常骑行训练碟刹确实有很大好处,但是职业比赛的车手们我觉得应该少用碟刹,毕竟就跟f1赛车一样,总不可能加上日常汽车的电子辅助系统吧,竞技比赛是不一样的,职业车手的速度快和摔车的波及人数我觉得碟刹还是有隐患的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• meetso 2017-02-25 13:08

    牙盘的确很危险,但是实际场景,平路大家都挂在大盘山 至于会挂在小盘露出大盘盘齿的场景,大部分是上坡, 上坡摔车比平路摔车少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。

    +1

    2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无畏向右♂ 2017-02-25 10:40

    听说zipp nsw制动力不错。。碟刹要换的东西太多。。搬砖一两年而已嘛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加载更多
举报成功,管理员会尽快核实及处理
安全提示

根据《网络安全法》规定,账号需要绑定手机号才可以使

用评论、发帖、打赏。

请及时绑定,以保证产品功能顺畅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