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去旅行

下班去旅行丨既然来到这个世界,我就要好好看看它

今天的“下班去旅行”栏目,不放视频了,想向各位推荐日本车友石田裕辅写的《不去会死!》这本书。看多了鸡汤文,深感此书如同清热去火的山竹一样可口。下面先来一段不太严肃的内容简介:

石田裕辅原是普通上班族,小学时在路边看到一位青年骑着载满行囊的自行车飞驰而过,那身影成为他潜意识里追逐的形象,于是长大后发下“不去会死”的愿望,辞掉人人羡慕的大企业工作,踏上骑行之旅。但石田在第一站阿拉斯加就被黑人女生勒索一美元,吓得躲在青年旅馆不敢出门;在秘鲁沙漠被持枪强盗抢个精光,还得横度暴风地狱巴塔哥尼亚;在北极圈为了省钱洗露天冰河澡……就这样几度软弱,几度山穷水尽,几度想放弃,最后终于完成壮阔的五大洲完骑世界记录。

不去会死封面

回到日本后,石田裕辅开始投入创作,把他的这些经历写成了《不去会死!》这本书。一经面世,不断重印,现在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版本了,反正即便是阅书无数的美骑君,也不得不赞叹它的如此畅销。然后在2006年,《不去会死!》出了中文版,距离现在整好十年。

环游世界95000km需要多长时间? 石田裕辅1995年踏上环球之旅,花了7年半时间。但我们看这本书,最多7天吧。如果你看得比较快,一天时间就可以跟着他环游世界了。

看完之后,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很有趣。

石田裕辅

(石田裕辅在路上)

你也别被这个书名吓到了。我最喜欢这本书的一点就是,它实在,不装X。看过太多游记,有些人背个名牌背包恨不得把放大镜绑在LOGO上,有些人搭讪个漂亮妹子可以吹嘘一整天。但石田的游记真实又可爱,他害怕就是害怕,不懂就是不懂,所以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那么有趣,即便是伤心的故事,也会带给人一些启悟和思考。

我最喜欢石田裕辅书里的一句话:“既然降生到这个世上,我就要好好看看它。”不过他的另一句话最有名: “有多少人和我一样,坐在不足十平米的空间里,看着书里九万五千公里的绚丽?又或是和我一样,拥有一颗比九万五千公里还辽阔的心,却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?”

现在,即便距离中文版面世已经10年之久,距离石田裕辅首度出发也过去了20年,可是那些话,还是很有道理啊!其实都不需要像他那样环游世界,只要你喜欢旅行,就够了。

想看这本书的朋友,某宝上就有卖,20多块钱一本,不贵。

责任编辑  BAMBOO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
下一篇:下班去旅行丨环青海湖 不要错过了这个地方

大家都说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复 登录  |   注册

您还可以输入200
  • 热门评论
  • kosol 2016-05-28 12:42

    如果环游147国19年40WKM的李跃中出书,会如何呢?

    查看回复(2)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  • bamboo 美骑编辑 2016-05-31 12:00

      会很牛掰吧。但是还要看内容、照片和后期推广了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  • 寂寞电车 2016-06-01 20:06

      很佩服李老先生的精神、他要出书我也会买、但不是很喜欢李老先生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• 18665694629 2016-05-31 11:23

    有的人玩过却只有自己知道,但是有些人喜欢让别人知道恨不得人人都知道。低调和装逼的差别

    查看回复(1)

    +1

    1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  • bamboo 美骑编辑 2016-05-31 11:58

      说的好有道理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• 名字都被注册了 2016-05-28 13:39

    哈哈 他出了三本一系列 还有《用洗脸盆吃羊肉饭》和《最美的星空和最危险的厕所》

    查看回复(1)

    +1

    1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  • 疯癫的兔子 2016-05-31 11:56

      是啊,我三本都看过,最出名还是这本不去会死

      +1

      0
      回复
      举报
  • 行者无疆168 2016-05-28 00:05

    我有一本,但感觉写得一般!

    查看回复(1)

    +1

    0
    回复
    举报
  • 全部
举报成功,管理员会尽快核实及处理
安全提示

根据《网络安全法》规定,账号需要绑定手机号才可以使

用评论、发帖、打赏。

请及时绑定,以保证产品功能顺畅使用。

推荐骑客

推荐文章

热门推荐